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

【2020年9月份市場研展月報】

 

2020年9月份市場研展月報

永豐金:全年GDP 估增 1.34%

2020 09 02 / 經濟日報 】

永豐金控9月最新總體經濟報告本周出爐,永豐金上修第3季、第4季台灣經濟成長率分別至1.65%2.07%,全年GDP成長預估1.34%,約略低於主計總處預估的1.56%。永豐金看好下半年台灣經濟成長發展,主要有三原因。第一,預期半導體、資通與視聽產品出口動能延續,外貿動能可望延續。第二,留在國內消費人口增加,疫情催化宅居網購。第三,台商回流國內投資逐步落實,以及危老重建與都更等投資活動積極推展,可望維繫投資動能。

 

央行9/17 開會  市場估利率續凍

2020 08 31 / 工商時報 】

金控主管表示,觀察第三季以來,四大指標的變化小,也就是說,9月利率應會續凍;國際疫情仍在燒,全球經濟復原難料,但國內疫情控制良好,公債、國庫券、定存單等各項市場利率指標目前幾乎全部位在最低水,市場並不缺錢,而是錢太多,央行未到期定存單餘額,78月均在8兆元以上,凸顯沒有進一步降息的急迫性。根據楊金龍估計,若政府各項紓困執行成效良好,將可貢獻經濟成長率0.81-1.0個百分點,代表全年「保一」應該沒問題。

 

資金浪潮壓過台海危機   北台灣928新案創歷史天量

2020-09-03/自由財經】

《住展》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,雖然近期美、中對抗,中國頻頻軍演,讓台海風險升高,但國內房市似乎無所畏懼,出現「飛彈輸給銀彈」的情形,尤其是在這波龐大的資金浪潮下,房市買氣持續湧現,建商推案信心高漲,才會導致今年928檔新案出現新巨量。今年928檔期北台灣預計推出的新案總額高達2435億元,超越2013年約2355億元,寫下歷史新天量,其中新北市新案總額最高、約1036億元,其次桃園市、約606億元,第3多才是台北市、約520.85億元。


歡迎下載完整檔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