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

【2020年7月份市場研展月報】


【今年 GDP 估 1.67%保 1 有望】
行政院主計總處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由 2.37%下修至 1.76 %預料下半年經濟將逐步回升。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:今年GDP本來接近 3%,但疫情影響GDP達 2.1 個百分點,政府紓困振興措施則可挹注0.9個百分點,因此再度下修今年GDP,目前 「 保一 」 沒有問題 。 副主計長蔡鴻坤表示 2009 年金融海嘯全球GDP負成長 1.7%台灣負1.6%。主計總處指出 今年GDP下修,主因疫情衝擊民間消費,但我國防疫奏效,未採行大規模封鎖措施,且宅經濟需求激勵,加上國人減少出國 、 政府推動紓困及振興措施,有助抵銷部分衝擊。預測今年民間消費實質負成長0.24%為2009 年來最低,較二月預測下修1.82個百分點。

穆迪:台灣今年經濟成長0.2% 明年彈升至3.7%
【2020-07-01 /中央廣播電台】
國際信評機構穆迪表示,台灣製造業主要是出口導向型,在疫情爆發下,預計台灣今年經濟增長將急劇放緩到0.2%,但受惠於台灣海外公司不斷調整投資,以及電子產品出口需求逐漸恢復,台灣明年經濟成長將回升到3.7%。穆迪也指出,台灣貿易高度開放、加上與全球電子供應鏈和中國密切的貿易關係,使得台灣容易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,在疫情期間,影響也可能加劇。不過,台灣正從貿易轉移中受益,主因為台灣與中國出口產品相似,並具高競爭和技術實力。

國泰金:估消費三倍券最高提振GDP約0.2%
【2020-06-22 /聯合報】
國泰金22日舉辦第2季台灣「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」發表會,對於政府發放消費三倍券影響,國泰金與台灣大學合作計畫主持人徐之強教授表示,央行預估三倍券可推高GDP0.1%,台灣一年GDP大約近20兆元,經濟部若估有千億元的效應還保守一些,國泰金估消費券同樣可推升GDP約0.1-0.2%,國人未來可能把消費力道移到下半年,成長力道較大,有機會彌平上半年的負成長。同時國泰金公布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1.8%,較主計處預估的1.7%還樂觀。
設定取消廣告分潤

資金派對  房市幸福來得太突然
2020-07-03/工商時報】
今年第一季新冠肺炎來勢洶洶但雙北 、 台中建商老神在在 。 根據內政部資料:今年 Q 1 雙北開工量遠高於去年同期,宅數增加逾八成,開工面積更暴增九成以上,將近一倍,台中開工宅數和樓地板積也增加六到七成。根據內政部統計:今年第一季六都開工宅數達2.34萬宅,較去年同期增加 6300餘宅,增幅達 37%,開工樓地板面積合計達102 萬餘坪,也較去年同期增加36%。 六都以北市增幅最大,首季開工宅數 2656宅,較去年同期增加近九成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