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

危老重建最高獎勵倒數 安信建經看好大同萬華增值空間

危老重建最高獎勵倒數 安信建經看好大同萬華增值空間

       老社區開發早,禁不起歲月的洗禮,整排連棟的老透天厝,在未經過縝密的都市規劃下,巷弄狹窄環境髒亂,易影響公共安全,安信建經表示,老屋數量持續成長,加上《危老條例》申請重建中的10%時程容積獎勵又將在今年5月9日截止,已催出危老送件熱潮,估計危老重建在未來10年內依然是市場關注焦點,尤其北市大同、萬華區更會是焦點熱區。

       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去年第四季全國房屋稅籍住宅屋齡,台北市屋齡50年以上的危老建築數量有近7.8萬棟,其中大同區占比20.78%、萬華區15.70%,分居一、三名;另外,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布109年公告地價與現值,大同區、萬華區因西區門戶計畫及都更的推動,平均調幅為2.54%及2.30%,亦排名在前三名裡,綜合以上二項數據來看,大同區、萬華區的老社區增值空間不菲極具改建價值,安信建經收到的危老個案中大同、萬華區的比例亦偏高。

        安信建經負責承作的大同區「延平北路案」,連三棟透天老宅並排同列,其中一棟屋齡就將近90年。再加上早期政府未強制實施建物所有權登記制度,造成現今住戶間使用權與產權難以界定的窘境,因而增加重建整合的困難度。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看好老社區前景,樂觀表示,地主面對棘手的產權切割問題,一般都不知從何而起,安信建經可提供25年的專業及業界資源,協助地主改建。

        安信建經去年受理四件危老個案,均是地主自建的需求。張峰榮分析,老屋在結構體嚴重破損的狀況下,造成居住風險大,相對讓地主戶改建意願越發積極,尤其超過50年以上的高齡透天宅,將是危老重建首推的核心區域。安信建經所提供的「全案管理」,整合信義企業集團及不動產業界資源,負責統籌資金、建築設計、營造興建、銷售及物管售服等項目,針對危老個案擬訂重建計劃,替地主快速爭取最高之危老獎勵。

        2020年安信建經鎖定北市逾50年的高齡、高風險危老建物,擬推行「重建曙光計劃」,於信義房屋大同、萬華等特定門市內部設立危老工作站,安排超過30位以上的危老推動師輪番駐點,提供住戶最即時的諮詢服務;另外亦不定期聯合舉辦社區說明會,現場說明最新的危例法令及容獎機制,以促進危老重建的推動,落實都市翻新的願景。
「安信建經」總經理張峰榮看好老社區前景,安信可提供25年的專業及業界資源,協助地主改建。

安信鎖定台北市大同區整排連棟「逾50年以上之高齡透天老宅」,為危老重建首推的核心區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